文章详情

2019-2020毕马威企业社会责任创新大赛招募令





2016年至2018年连续三年,每年都有 数万人 关注,数千人 报名参与一场兼顾创新思维和落地实践的盛会——毕马威企业社会责任创新大赛。

经过层层选拔,最终会有 48位 高校青年领袖齐聚上海,共赴决赛。

本次大赛选手将提升以下自我效能
1.   立足实践,独立设计和落实创新项目
  • 结识来自优质高校的志同道合的朋友    

  • 优秀的项目会成为下一年度企业社会责任活动的重要一环

2.   了解职场,了解企业社会责任的本质
  • 认识企业导师,引领你全面了解毕马威

  • 为期八个月的大赛锻炼抗压性和坚韧性

3.   锻炼自己,拥有一份高含金量的实习
  • 一次高含金量的面试经验

  • 有机会获得毕马威寒假实习,提升秋招成功率

4.   拓展思维,专属导师和前辈全程指导
  • 专属资深企业教练和专属公益教练的亲自指导

  • 加强逻辑思维能力和商业头脑



为期八个月的大赛结束时他们带来了不仅是务实可行的公益项目
更是企业社会责任的新思路
他们在这场盛会上展现青春风采在支持彼此的同时也成就了自己获得现场嘉宾和评委的高度赞扬和认可

选手风采展示






就是要告诉优秀的你们:

2019-2020毕马威企业社会责任创新大赛 
重磅回归!

No.1 大赛介绍

赋启青年发展中心与毕马威中国携手开展 “毕马威企业社会责任创新大赛”


大赛分为 案例分析 和 项目设计 两部分,期待学生围绕 联合国十七个可持续发展目标,结合自己的观察和调研去设计符合时代特征、务实可行、兼具落地性和创新性的企业社会责任项目。


毕马威中国和赋启青年发展中心希望能够为大学生提供平台,通过为期一年的培养和竞赛,提升自我效能,发挥创意潜能。希望帮助学生进一步了解企业社会责任、了解职场、提高团队合作能力与解决问题的能力。成长为兼具社会责任感和项目实践能力,并活跃在社会创新等领域的新生代青年领袖。


决赛队伍配备 资深毕马威企业教练 或 团队所选主题对应领域公益大神,通过导师制度培养参赛队员对于企业社会责任项目的框架构建和商业思维,致力于创造更优秀的企业社会责任项目。


No.2 比赛流程

报名时间:2019年9月-10月8日


大赛时间:2019年10月-2020年5月


比赛形式:三人组队 参加,比赛周期为八个月过程中保证绝不中途退出。


区域初赛:几十支队伍将进入区域初赛,分成 上海、江苏、浙江 三个赛区同步开展。针对主办方提供的一个关于社会问题的案例,提出一个创新解决方案,并形成一份简单方案描述,于指定日期前提交。


区域复赛:每组同学将在12月-2月完成拍摄一段关于联合国十七个可持续发展目标的 创意视频拍摄完成后将获得四周的宣传传播周期。组委会将设立页面进行投票及点击量评比,综合得出最后成绩。


踢馆赛本次大赛在区域复赛环节引入踢馆赛制。在之前环节中被淘汰的队伍或错过报名期的新晋队伍可自行制作符合赛题的视频上传指定网站,传播量前三名团队将有机会免费冲刺参与营队课程。如果在营队期间表现特别优异,更有机会直接踢馆,成为参与决赛的队伍。


冲刺训练营:在决赛前通过一系列的课程,加深学员对企业社会责任项目的理解并进行团队的熔炼。提升各组方案落地性、学员个人领导力与团队合作能力。

冲刺训练营





决赛:每组结合联合国十七个可持续发展目标或毕马威3E关注点(环境、教育、灌能)中的四大核心领域,设计一个具体创新意识的企业社会责任项目。设计的企业社会责任项目需进行一定程度的落地实践,论证项目的可行性,产出一定要求下的数据,最后形成完整的项目报告。项目最终产出不仅需要展现创造性,更重要的是体现充分的可执行性与可持续性。

决赛现场






奖项设置: 
一等奖(两支队伍):每组获得三个毕马威实习名额+2400元现金奖励+比赛证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