项目介绍

创新实践计划

创新实践计划是我们联合企业或公益基金会与高校优质青年大学生共同开展的多个项目组成的计划。旨在提升赋启青年们的综合实践能力,真正学以致用,活学活用,将赋启培养过程中学到的软技能应用到实践中去。

毕马威企业社会责任创新大赛

自2016年开始,到现在连续4届,赋启青年发展中心整合优质大学生和社会企业资源优势,连续第四年与毕马威中国携手开展了“毕马威企业社会责任创新大赛。” 2019年9月,全国1011名优秀大学生报名参加本次大赛;48名参赛者从中脱颖而出,组成本次大赛的KPD48团队。每支队伍均配备了来自毕马威等优质企业的Mentors,围绕联合国17个可持续发展目标,在1年内完成案例分析与项目设计两个阶段的比赛,引领企业社会责任项目的新方向。

BD全国高校商业创意挑战赛

赋启于2017年开始与BD医疗开展合作,在BD全国高校商业创意挑战赛中主要负责前期宣传推广及活动策划执行。共获得传播阅读量150000+,高校生参与人次4000+,投递简历1497封。有数据可统计跟踪的自媒体阅读量达到122762次,预计整体曝光量达到20万次以上。18年和19年分别以不同项目形式助力BD人才发展,最终精准招募801位管培生。

东方红公益英才训练营

自2018年以来,我们与东方证券资产管理有限公司强势合作,整合双方的优势资源,打造出了全新的金融青年职涯计划——东方红公益英才训练营。

营队已经举办了2期,共招募并筛选出72位优秀营员,并匹配到16位合作企业高管及职场老司机,在三天两夜的营队中全程陪伴引导学员,一起学习成长。还有12位职场大咖及4位重量级资深导师,以深度的体验式课程培训提升大学生六大职场核心竞争力。

IBM 大学生职业探索与发展计划

2015年6月开始,在IBM华东志愿者协会的大力支持和妥善安排下,赋启青年发展中心连续5年开展了与IBM大学生职业探索与发展计划。

整个计划以IBM参访为核心,企业参访的形式分为三块:1)环境初探:参观企业特色的办公环境,了解各部门职能分布。2)生涯引入:听取企业高管介绍所属行业的现状和未来,以及选才用人标准。3)案例研习:分组进行创新工作案例研究,让高校求职者体验并实践真实职场。

计划开展至今,共有来自复旦大学、上海交通大学、上海财经大学、同济大学、南京大学、浙江大学、华东师范大学、华东政法大学、上海对外贸易大学等1200多名同学报名,300余名通过简历筛选,参与此项目,获得了宝贵的成长体验。

两岸青年领袖交流营

两岸青年领袖交流营旨在培养优秀的大学生社团领袖,提升大学生社团领袖自身的领导才能。这个活动由台湾, 中国青年服务事业文教基金会办了近60年,每年寒暑各一期,暑假是「社团负责人研习会」,寒假就是「岁寒三友研习会」。

Diggers台湾营带领学员们浏览台湾特色名胜、学习了解台湾文化,和台湾各大学生社团领袖们一起走进大学生领袖交流营,共同度过八天七夜非常有意义的学习与交流的时光。台湾营不仅产生了文化的交融与共鸣,更加萌生了情怀和友谊。

目前Diggers已经带领了11期共350名学员来到台湾,与超过1600名的台湾教授及同学共同学习交流,2020年期待仍会继续!

一个鸡蛋的暴走

“一个鸡蛋的暴走”是上海联劝公益基金会于2011年发起的公益徒步筹款活动,旨在为联劝U积木计划及U泉计划筹款,致力于让0-18岁儿童健康成长、平等发展。暴走参与者需要在12小时内走完50km,并通过创意的方式向熟人网络募集善款,实现个人挑战和公益参与的双重价值。“一个鸡蛋的暴走”希望带给公众身体力行的公益实践和丰富快乐的公益感受,让公益不再遥远,未必苦情,也不止于捐款。

自2014年起至今,我们已经参加了6年的“一个鸡蛋的暴走”,6年中,仅仅是后援团就累计达到近1000人次,累计组建92支暴走队,累计募款金额接近100万,累计贡献募款近30000笔。

其他精彩项目,包括:华为全联接大会,腾讯99公益日青年传播挑战赛,Diggers X EDUA香港创意实战营,GDD全球尊严日,我们的年轻范青年风尚节,2050云栖大会等等。


项目成果

项目​影响力成果
项目影响
捐赠数据

历史累计捐赠  (截止到20年10月22日

历史累计捐赠  (截止到20年9月22日

高校生参与人次
赛区数量
参与社团数
+

本年筹款总额

本年筹款总额

当年累计月捐

媒体曝光量
传播阅读量
投递简历
+
+
+

当年累计月捐

项目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