项目介绍

同伴教育计划

流动青少年同伴教育计划,旨在缓解青少年教育资源不公平的问题,帮助城市中的外来青少年找到自我优势,助力流动青少年更好地融入社区和城市。通过系统性的多种课程及各式体验让流动青少年处理好自己与家庭、学校、社会的关系,提升他们的生活与职业软技能,在城市中找到自己的定位和角色,更好地融入其中。

 

为爱发声 计划

为爱发声服务对象是来自于上海市非沪籍的随迁子女。通过采访和调查问卷,发现他们目前面对比较大的压力来源(学校、家庭、就业、学业、人际交往等),自我认知和价值感很低,明显呈现与社会的脱节的现象,缺乏跟社会交互的渠道,缺乏受职业教育的机会,不了解自身的职业资源。同时,他们渴望被倾听,渴望能够在城市发声。为爱发声项目希望提升服务对象自我效能感,帮助其通过自我视角进行行业观察和探索,确定职业发展方向。同时通过实地的观察体验帮助其更好地进行职业过渡,适应职业人角色,并给予发声渠道与社会正向影响,实现社会融入。

 

生涯之技 计划

上海城市产业转型升级,就业形势严峻,而中职生的职业认知、能力与自我评价水平比较低,普遍对社会缺乏安全感,对未来从事的职业不是很清楚,进而产生自卑感以至于与社会沟通不畅,难以融入社会生活。而如果这些问题长期得不到解决办法的话,将会导致社会不稳定因素的产生。职业生涯规划辅导可以提升青少年的职业认知水平,求职动力和能力,从而促进青少年就业、防止不稳定因素产生。帮助中职生进行职业生涯规划,促进上海青少年就业,共同推进上海城市发展,是目前促进中职生发展的重心。作为社会组织有义务也有责任帮助上海中职生进行全面的职业生涯规划,帮助他们明确自身优势逐步成为具有可持续发展潜能的人才。

 

七彩之翼 计划

在国家扶贫力量集中的地方,发现当地的教育资源匮乏,有大量的青少年两后生(未升学的应届初、高中毕业生)。国家出台了职业教育东西协作行动计划实施方案以促进就业脱贫为导向,以全面推动东西协作为抓手,充分发挥职业教育在精准扶贫中的重要作用,通过引入同伴教练的陪伴,帮助因扶贫政策而从贫困地区进沪的青少年,配合国家扶贫政策,以社会融入作为切入点,通过科学的自我探索和生涯规划课程,提升学生的就业能力和意愿,帮助学生找到自己的职业倾向和生涯规划。提升就业率和匹配率,促进就业脱贫。建立多方联动、通力合作、精准发力、整体提升的职业教育扶贫新机制,进一步增强贫困地区人民脱贫致富的能力,实现滇西地区贫困人口就业脱贫与东部劳动力缺口补充的有效对接,完成好发展教育脱贫一批的重要任务。

 

项目成果

项目影响力成果
项目影响
捐赠数据

历史累计捐赠  (截止到20年10月22日

平均陪伴时长
服务时长
覆盖学校

本年筹款总额

+
+

当年累计月捐

培训志愿者
开展活动
受益随迁子女
+
+
+
项目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