项目概况

​​​    四大核心项目介绍

2009年宁夏西吉的一次公益支教,点燃了赋启四位创始人的公益之火,回上海后,他们发起了一个帮助外来流动青少年社会融入的一个项目,起名为流动青少年同伴教育计划,旨在缓解青少年教育资源不公平的问题,帮助城市中的外来青少年找到自我优势,助力流动青少年更好地融入社区和城市。项目开展至今,累积受益的随迁子女超过23000人。为了更好的培养专业志愿者,而不是办一期营队培训一批志愿者,所以我们开启了青年领袖计划来培育志同道合的优秀的公益志愿者。

Diggers全称“Diggers青年领袖教练计划”是赋启运行的核心计划之一。它旨在帮助高校学生,通过一系列的课程和项目及多元化体验和实践机会,成为具有领袖气质和影响力的优秀青年。到2019年12月已经举办了37期营队,培养优质青年领袖1347人。这个数字还在持续上升中。 

因为有着优质的大学生资源,加上企业招人信息不对称的现状,职涯加速计划应运而生,JOBinn职涯加速计划是赋启青年发展中心旗下面向企业的核心计划,旨在解决即将步入职场的高校青年求职者与企业间的信息不对称、能力不匹配的现实问题,并培养兼具商业思维和社会责任感的未来职场领袖。直接或间接影响大学生求职者及企业管理者1万余人。 

为了更加深入高校,扎根大学生群体,我们积累多年,发起了校园分舵计划,它是赋启青年依托多年深耕青年群体丰富经验的积淀下,针对全国高校的公益青年孵育行动,通过共建、共享、共进的多元化公益青年生态,用好玩、有趣、有料的多维度方式引导、推动和孵化公益青年的公益社会实践项目。 

四大项目开展至今,我们已培养2000余名青年领袖教练,直接实施及参与的高校以上学生人数已达2万人次,并间接影响近5万人次的青少年群体。期间获得了“上海市五四青年奖章集体”、“2013年度上海十大青年公益项目”和“上海最受媒体关注青年公益项目”的荣誉肯定。2014年获得共青团中央、民政部颁发的首届“中国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大赛银奖” ;2016年获得“上海共青团十大青年社会组织微信号”、2017年获得中国慈展会社会企业认证—中国好社企、2018年度 共青团中央全国青年社会组织“伙伴计划”四星项目、2019年险峰最佳学习伙伴。

同伴教育计划

​​​    计划简介

流动青少年同伴教育计划,旨在缓解青少年教育资源不公平的问题,帮助城市中的外来青少年找到自我优势,助力流动青少年更好地融入社区和城市。通过系统性的多种课程及各式体验让流动青少年处理好自己与家庭、学校、社会的关系,提升他们的生活与职业软技能,在城市中找到自己的定位和角色,更好地融入其中。

 

青年领袖计划

​​​    计划简介

Diggers全称“Diggers青年领袖教练计划是赋启运行的核心计划之一。它旨在帮助高校学生,通过一系列的课程和项目及多元化体验和实践机会,成为具有领袖气质和影响力的优秀青年。

 

职涯加速计划

​​​    计划简介

       JOBinn职涯加速计划是赋启青年发展中心旗下面向企业的核心项目,旨在解决即将步入职场的高校青年求职者与企业间的信息不对称、能力不匹配的现实问题,并培养兼具商业思维和社会责任感的未来职场领袖。

校园分舵计划

​​​    计划简介

校园分舵是赋启青年依托多年深耕青年群体丰富经验的积淀下,针对全国高校的公益青年孵育行动,通过共建、共享、共进的多元化公益青年生态,用好玩、有趣、有料的多维度方式引导、推动和孵化公益青年的公益社会实践项目,拓展公益青年的社会参与方式和途径,有效提高公益青年的公益参与意识和能力,做中国公益青年的创新引擎,助力公益青年的社会发展。